几声啪啪啪

我无所谓

趁青春 3

依旧是日更


爱我你怕了吗

 1    2

 

 

3.沉默的泡面

 

因为只有高三一个年级段在上课,原来的四个食堂只开放了两个,但是打饭窗口却更加拥堵。因为之前高一高二的下午放课时间和高三是不一样的,早二十分钟。平常高三去吃饭高一高二的基本上已经打完饭了,这样分散在四个食堂也不是特别拥挤。

 

可现在只剩下两个食堂。整个年级段五六百人,一窝蜂地跑到二楼,东二西二被瞬间挤满,排队一直排到了后边吃饭的地方。

 

王源他们因为一路上给王俊凯讲学校里的建筑名称和介绍,已经比其他学生晚了些。慢悠悠地走上二楼,却被人满为患的食堂吓得停住脚步,就这么立在门外没勇气进去。

 

“靠,吃什么饭啊,这么多人。”刘志宏目瞪口呆。

 

“只开两个食堂我怎么不知道啊!”王源懊恼,刚才就不应该那么详细地给王俊凯介绍了。

 

“哦,老邓在你们去医务室的时候已经和我们说过只开两个食堂了。”

 

“那你怎么不告诉我?!”

 

“本来我上节课下课是想告诉你的,结果你一来就和我斗嘴,我就给忘了。”

 

“……尼玛!”

 

王源心情无比暴躁,揪起刘志宏的头发就把脑袋作势往墙上砸,刘志宏被吓得连连求饶,大喊救命。

 

“现在吃什么啊!”

 

三人都是精力旺盛胃口强大的小伙子,消化巨快,现在肚子早就空荡荡的了。王源下午扛着个一米八的负重到医务室来回,洒血洒汗的,又委屈又饿,自然最着急。

 

最后还是王俊凯先道出解决方案:“小卖部在哪,吃泡面算了。”

 

“开学第一天就吃泡面……唉……”

 

王源胡乱地撩起汗湿的刘海,首先走下楼梯。刘志宏自知做错了事,不敢反抗,只能小声地抱怨没饭吃,一边示意王俊凯跟上。

 

“没事没事,明天你宏哥再带你来吃,我们学校食堂是市里最好吃的学校食堂,之前听说过没?”

 

“有,二中的食堂伙食很差。”王俊凯回道。

 

“我们食堂也是去年开始改版,上上下下连带打饭阿姨都换了一通。西二那边的盖浇饭简直人间美味,一大盆饭管饱,上边淋一层番茄土豆牛肉,好多好多肉!一共才12元!”

 

“明天带我来吃啊!”

 

“好啊!这里还有其它盖饭……”

 

王源走在前面恍恍惚惚地听着,这王俊凯倒是对吃的挺有兴趣,听刘志宏的讲述俩人聊得十分欢脱,一个各种赞颂自己食堂的美好,一个各种抱怨二中食堂的暗黑料理恐怖。

 

听着听着更饿了!这俩人懂不懂情况啊!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卖部自然也聚集着一大批和他们一样吃不到饭的高三学生们。这里的小卖部有点像超市,前边还有收银台,拿过去的东西要“滴”一下才能过。这无疑导致了人无法快速出去。没有空调的室内,嘈杂声和汗味杂糅。王源好不容易千辛万苦挤到方便面货架前,却发现自己常吃的方便面已经没了。

 

已经拿好方便面的王俊凯发现王源还在迟疑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我常吃的没了。”

 

“你平常吃什么?”

 

“红烧牛肉面。”

 

“喏,上面不是还有一箱已经开了的吗?”

 

王源仰头,确实货架顶上有一箱已经开了的,估计是售货员没拿下来剩余的。他踮着脚伸手去探,只碰到货架的边,手指只摸到一层灰。

 

“帮我拿着。”

 

王俊凯把自己的方便面塞到王源手里,微微踮脚就够到了箱子,直接把一箱方便面都拖下来放在地上,从里边拿了一桶递给王源。王源呆呆地捧着俩方便面,被王俊凯护着往前挤,一直挤到收银台那滴过才把方便面扔回给王俊凯,直接把自己的卡拍到打卡机上,让收银员打了钱。

 

“哎?”

 

“请你请你!”王源笑道,“刚才谢谢了!”

 

王俊凯耸耸肩,接受了王源的好意。终于出了小卖部,饶是这骄阳似火的外头,也让两人心里一松,终于是从那又闷又热的地方出来了。刘志宏却还在人海里苦苦挣扎,他本来也没王俊凯高,再加上比较和善,总是让别人先走,这一下一下的,就无休止地困在小卖部里了。

 

“这刘志宏……”王源透过窗也看见了在排队的刘志宏,“估计还得十来分钟。”

 

“我记得吃晚饭的时间总共才四十分钟吧?”

 

“对啊!”王源这才意识到,刚刚一来二去的,已经快二十分钟没了,要等刘志宏就真的来不及。

 

吃饭与兄弟,你选择哪个?

 

他果断地冲刘志宏挥手表示再见,然后扯着王俊凯就走。

 

“这……不太好吧?”王俊凯迟疑。

 

“管他!刘志宏好养活!他啃干面饼不能让我们也陪他吧?”

 

王源熟练地拆方便面,挤酱倒水插叉子一气呵成,又顺手帮没怎么吃过泡面的王俊凯倒水插叉子,俩人就这么颤颤巍巍地端着泡面回到食堂,找空位坐下,眼巴巴地等着泡面泡开。

 

这么干坐着也无聊,俩人大眼瞪小眼看了十几秒,尴尬得无以复加。

 

“那什么……王俊凯啊,你打篮球吗?”王源终于挑起话题。

 

“打啊。你也?”

 

“约一场?”

 

“都高三了怎么打,体育课也没了吧?”

 

“说的也是哦……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话题又冷了下来。王俊凯低头盯着泡面盒子沉默,好像在研究配料表。王源看着面前这人,头发软绵绵的,两颊都是汗,还红扑扑的,估计是因为热。出乎意料的他并没有觉得这人特别汗,而是觉得有点可爱。

 

天哪,居然会觉得一个一米八的老爷们可爱,什么情况。

 

王源被自己的感受骇到,连忙移开眼神,盯着窗外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后俩人还是沉默地吃完了泡面,中途刘志宏战斗胜利找到他俩,也只是说了几句不义气之类的抱怨,就开始狼吞虎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进入高三的第一顿饭,三个少年一起坐在窗边的位置上吃完泡面。看似十分悲惨的情况,毕业后王源回忆起来却觉得十分幸福,感觉那一刻好像就是开始,他和王俊凯的生活由这一顿沉默的泡面开始,就像月亮倒映入井里,看似是镜花水月的悲,却也带来了良辰美景的喜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一章戳我


这开学第一天吃泡面的经历是真的!!!

只开放两个食堂也是真的!!!

就是我!!!!

学校的一切都是按照我的学校来写的!!!

怎么感觉代入感好强烈啊!!!

啊啊啊啊啊好想念食堂啊!!!

评论(6)
热度(84)

© 几声啪啪啪 | Powered by LOFTER